80亿软件信息项目签约投资 南京软博会优质中小企业唱主角

2015-09-06

2015-09-06   19:46:03        来源:中国新闻网        作者:申冉 高翔
 
  6日,2015南京软博会重大项目签约,共有12个总投资额80.8亿元的软件与信息项目落户南京。 高翔 摄 

  中新网南京9月6日电 (记者 申冉 通讯员 高翔)6日,第十一届中国(南京)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博览会正式闭幕,在当天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,共有12个总投资额80.8亿元的软件与信息项目落户南京,其中不少优质的中小企业表现活跃,以智能车载、智能手机、手游等为发展“关键词”,投资热情高、投资预期看好。

  据介绍,本届中国(南京)软博会以“软件与信息经济”为主题,共有32个国家和地区、19个国内省市代表参展参会,参展企业达1147家,比去年增加16家。

 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,本次软博会共完成洽谈签约项目70个,总投资超过300亿元。6日集中签约的12个重大项目,总投资额80.8亿元。包括智能车载系统、中航工业研发中心、环境监测及新能源汽车软件研发、物联网与传感网平台解决方案、维创熙和蓝牙地理围栏等。

 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,这些企业中,不少都是发展前景良好的优质中小型企业。

  其中,此次落户江苏软件园的南京华威智能汽车系统有限公司,共投资9亿元在当地投资建设涉及电动汽车智能操作系统研发、智能车载系统设计、电动汽车整车设计与生产、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等业务的软件研发公司,预计3-5年内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人民币。

  另外,南京维创熙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资本5000万元、提供基于蓝牙地理围栏技术的地理位置服务公司,已经先后开发出用于智能手机的蓝牙技术、SOOMAIR以及发布E-Mart演示系统等,预计未来3年可实现营业收入5.5亿元人民币。

  除此之外,像中航工业这样的国企,也青睐南京的研发环境优越,投资20亿元,在此建设的南京研发中心项目,预计建成投产后5年内年产值可达45亿元,年纳税总额超2亿元人民币。
江苏软件园负责人告诉记者,作为首批中国智慧软件园试点园区,该园区利用本次软博会的机会,为国内外软件企业搭建了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平台。“共组织惠普、文思海辉、朗坤、买卖网等15家企业在"互联网+"展区、"中国制造2025"展区和小微新锐展区、软件人才招聘展区布展,布展面积超1000平方米。受到国内外不少软件企业的关注和欢迎。
 
备注:
新闻网站:http://news.hexun.com/2015-09-06/178878307.html

返回上一级

x